額滿出團!【人之島 – 蘭嶼旅程2020年度最後一班!】2020/9/10(四)-9/12(六)

出團日期:2020//9/10(四)-9/12(六)

【關於攝影】領團老師-傑瑞大叔的話

人之島-蘭嶼,人文比較貼近巴丹島,語言相似度超過50%;在巴丹島傳說中,達悟族的祖先是因海嘯而遷徙到蘭嶼,而達悟族則口述流傳著先祖來自南方的群島。現在的蘭嶼,旺季超過居民數量的觀光客,按著網路訊息把島上所有的奇岩怪石說成動物的型態,在藍色大海浮潛卻不知防曬乳對珊瑚礁的傷害,應該好好坐下來,聽聽達悟族口傳下蘭嶼的傳說故事、蘭嶼飛魚神話、遊客對蘭嶼的誤解…等,你會感動達悟族人如何尊敬自然的活著,抗拒著文明傲慢的潮浪…

大叔數次走訪蘭嶼,花了很多時間搜羅相關文獻,去的次數越多越是沈迷,越拍越是心驚,每次在蘭嶼聽著當地人說著故事,再反覆比對關於蘭嶼的著作、研究論述,完全沉入了這純淨的島嶼世界,『先知、後愛、再拍』這是我這些年認同的旅行與攝影體會SOP,在此理念初心下,規劃蘭嶼探訪行程,並將開立一場『室內講座』,不僅將講述蘭嶼拍攝的美感、架構理由,也將讓各位更了解達悟族的美,讓我們先知人之島、再拍蘭嶼,拍得理所當然,玩得豐盛飽滿…。

【關於旅行】momo姐的話

未曾探訪過蘭嶼的朋友,一定要找機會去走一回~到了蘭嶼可以完全的放鬆,將所有煩惱事拋諸腦後…很美的島嶼,它需要大家共同去維護。我們會帶上自己的水瓶上島,若在蘭嶼島上的7-11有採買的飲料罐,也會隨手帶回台灣,不強迫同學們也要跟著做,只需要擁有一顆維護這美麗寶島的心…

大叔和我除了希望能帶同學拍攝到美麗的照片之外,更希望在拍攝之前能讓同學們聽到,感受到這個島嶼文化的來源與精神。因此在這次的行程中,用心安排一場『室內講座』為開端,讓大家感受的蘭嶼的人事物,投入下真正的情感後,進而再拍攝出當下用『心』感受的作品。這也是我和大叔到當地聽完蘭嶼文化工作者分享後,感受到的強大力量帶來的感動…真心感謝蘭嶼帶給我們的這番感動~也真切希望能讓同學感受到。

蘭嶼有讓人驚豔的冰品飲品,讓人吃了還想一杯接著一杯。這次也會安排帶大家前往享受一番…若想寄個明信片回台灣給最親愛的家人,也可以在這裏寫下點滴文字後寄回台灣唷!

今年九月蘭嶼攝影班安排在大叔最推薦的時間點,夕陽拍攝後無縫接軌,直接拍攝橫貫天際的銀河,隔日日出之際再拍攝達悟族絕美的拼板舟,蘭嶼的分分秒秒將成為旅程點點驚喜。

在蘭嶼島上交通,安排當地最盛行的交通工具-機車。不會騎車的同學也不需擔心,依需求會幫各位安排當地的包車與司機,太多分享,一時說不盡。期待能在2020年度的夏日尾巴,帶著同學們前往最美麗的人之島-蘭嶼。

上 / 下一篇文章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